close

被老婆洗腦了半年,我也在最近加入了不塑之客的行列。不塑之客的意思就是為了下一代、為了地球好,盡量不要使用塑膠製品,老婆已經身體力行一年多,我最近才加入真是汗顏,加入了之後才發現自己之前有多浪費,許多一次性的塑膠袋、吸管、杯子,都用一次就丟,丟的時候還非常的乾淨,不知道自己對地球傷害了多久...

 

成為不塑人之後,身上要帶的東西變多了,要帶環保袋、不銹鋼餐具、不鏽鋼吸管、保溫杯,但其實一切都是習慣問題,我同事更厲害,隨身攜帶便當盒,這我還沒有辦法,便當盒實在是太重了,最近很流行的矽膠袋我還是無法入手,對於塑膠、矽膠的東西裝熱食還是會有疑慮,所以外食的話就會在店裡吃完在走,不打包,加上社區倒垃圾的規定很多,每次倒垃圾的時候都會有工作人員仔細檢查,所以這樣幫助我減少了很多垃圾。

 

假日老婆懶得煮,我會帶著鍋子到三媽去買臭臭鍋,一開始還擔心老闆會側目,後來發現社區很多人都這麼做,一來方便,二來垃圾少很多,買兩鍋三媽會產生兩個大紙碗、兩個塑膠蓋、兩個小紙碗、兩個小塑膠蓋、兩雙竹筷、兩副塑膠湯匙,還有一個塑膠袋,這些在社區丟垃圾分類下來也是很麻煩,帶著鍋子去買什麼問題都解決了,滿鹽酥雞也是帶著自己的鍋子去裝,老闆還很開心替他省下了成本。

 

雖然一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,但是能做一點是一點,每次看到海上漂浮垃圾的新聞或是朋友轉寄海龜的影片,心裡總是覺得抱歉,不知道自己能為地球做些什麼,也感謝老婆一路上沒有強迫我一定要跟她一樣,也沒有批評當時那個很不環保的我,很多環保人士最讓人無法接受的就是用攻擊對方當作溝通的方式,慶幸我的老婆用潛移默化的方式讓我知道環保的重要,現在想想,原來倒垃圾的工作分配給我是這個原因(推眼鏡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不塑之客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